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办公楼管理处顺利完成中央空调通风过滤系统清洗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0-27 来源:办公楼管理处

  因季节变化及空调系统制热制冷交替变化,中央空调通风过滤系统容易形成微尘、细菌、真菌等综合污染。为保障驻楼单位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办公楼管理处近日采取行动,组织物业对办公楼中央空调通风过滤系统进行全面清洗。

  为了在清洗过程中不影响驻楼单位正常办公,办公楼管理处提前制定清洗方案,明确清洗顺序,积极与驻楼单位沟通,协调房间开启配合,用最小的影响和最快的效率完成清洗任务。清洗过程中,严格操作流程,使用专业清洗剂对风机盘管、过滤网、送回风口、分体空调室内机等部件进行深度清洗,对发现的设备故障及时进行维修,确保设备有效运转。

  此次清洗工作历经50天,共对办公楼办公室1000多个空调系统部件进行了全面清洗,清洗后将大大提高空调系统的运行能效,改善空调运行环境,提升室内空气质量,得到驻楼单位的普遍认可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