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应急救援演习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01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11月27日下午,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区举办2020年消防知识讲座,并组织消防灭火、应急救援及逃生演习。

  消防知识讲座上,省消防协会讲师蔡继源结合市委市政府机关特性及案例讲解了机关消防安全防火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应急处置知识与火场逃生技巧。随后,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消防队在第一综合楼开展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习,在“火情”发生后,市直机关保卫处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各参训人员依照逃生疏散路线从大楼内有序紧急撤离。演习结束后,参加演习的干部职工还体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此次理论培训、消防演习和实操演练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面对火灾时的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为创建“平安鹤壁”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