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与市防火委员会联合开展市直机关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02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落实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冬春期间消防安全,明确机关单位消防责任,实现消防工作的常态化、责任化,11月26日,市机关事务中心、市防火安全委员会联合召开市直机关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来自市直机关综合办公区、八大街行政机关综合办公楼的30家市直机关单位和6家市直机关社会化服务公司的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市防火委高级工程师岳涛同志授课,他从为什么要做好消防工作入手,讲授了消防工作方针、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并针对《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特别是针对各单位、各部门的消防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阐明了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还以典型案例为引,通过以案说法,警示大家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刻认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会后,岳涛同志还就多个单位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逐一答复。

  本次培训旨在增强市直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有效提高了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共同保障机关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封市机关事务中心与市防火委员会联合开展市直机关消防安全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