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机关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03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机关服务中心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按照局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通知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宣传内容、活动安排,机关服务中心及时传达、迅速安排,一一抓好落实。一是集中学习宣传宪法原文。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宪法》的《总纲》和《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原文。二是开展宪法进院区活动。组织华云宾馆、健身中心、机关食堂等所属单位(部门),以悬挂条幅、运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在服务窗口开展普法宣传。三是广泛开展“互联网+宪法宣传”活动。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宪法、民法典原文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广泛学习。

  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宪法的认识。中心干部职工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做到守法、用法、维护好宪法,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机关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