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扎实开展保密工作“以案促改”专项整治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03 来源: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委保密办《关于开展重要涉密单位保密工作“以案促改”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有关通知要求,自10月30日起,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坚持“四个到位”,集中组织开展了保密工作“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11月4日专门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保密工作“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保密工作,并成立由党组书记、主任张山高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专项整治活动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和检查监督等工作。

  二是教育引导到位。在认真抓好保密法律法规学习的基础上,11月30日召开保密工作“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集中观看了市保密委下发的保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几起泄密典型案例通报,并围绕“国家形势怎么看、保密工作怎么抓、立足本职怎么做”,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反奸防谍和保密工作能力。

  三是排查整治到位。制定下发保密工作“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细化了“一课、三查、两规范”等重点整治内容,统筹安排,严密组织,全面排查本部门在保密监管、制度执行、技术防护、教育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做到整改一项、销账一项,确保了排查无死角、整改全到位。

  四是管理规范到位。本着落细、落小、落实的原则,督导各部门对负责区域内的各个办公室、办公桌、库房等部位,进行全面清理,对清理出的文件资料及时归档,做到文件资料管理规范、存放符合要求。同时,对档案室、机要室进行了一次全面归整,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涉密文件和机要文件管理不出任何纰漏。

  通过开展此次保密工作“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堵塞了管理漏洞,筑牢了保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