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意识——房改处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04 来源:住房制度改革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3日,房改处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处人员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强调,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宪法宣传教育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首要内容,是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核心要求。要准确把握宪法精神和立法本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宣传者。

  活动从宪法的溯源、发展历史和重要意义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次教育课。通过开展学习活动,全处人员的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法律的观念进一步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