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04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宪法宣传工作开展,提高干部职工宪法意识,按照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司法局、漯河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12月4日上午,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集中学习宪法,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宪法》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原文。二是进行宪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通过宪法宣誓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实干担当、勤勉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开展“互联网+宪法”宣传活动,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积极转发宪法有关内容,提高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覆盖面。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宪法地位、意义等内容的认识。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干部职工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宪法,做到学懂弄通,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守法、用法、护法,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