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民主法制——资金中心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07 来源:资金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近日,资金中心按照省事管局《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宣传周期间,资金中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重要论述和宪法发展历程、作用等内容,在网站、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等载体上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和宪法知识,大力营造人人尊重宪法、实施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4日上午,资金中心举办宪法知识讲座,邀请驻场律师详细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含义、宪法的社会作用、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等内容,通过概念分析、案例再现等多种形式进一步阐明宪法的地位与权威。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宪法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了法律素质、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增强了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依法运用宪法知识管理住房公积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民主法制——资金中心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