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鹤壁市事管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09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在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根据鹤壁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市事管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深入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法治实践”倡议书,进行了宪法宣誓,观看了视频《人民的宪法》,参加了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二是开展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发放宪法宣传页,并对过往市民开展宪法宣讲。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推动宪法法律进入千家万户,为打通法治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加油助力。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坚持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局网站开设“宪法宣传周”专栏飘窗,通过图解、视频等形式加大网上宣传力度,扩大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影响力、感染力。

鹤壁市事管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