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14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今年12月2日是第9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结合“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活动主题,举行了一期以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的“职工论坛”活动。

  中心安全保卫科科长杨新贺同志以《交通安全 伴我出行》为题,从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交通安全常识等几方面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列举了日常生活中诸如系安全带、过红绿灯、乘坐公共交通车辆等易忽视和不规范的行为,让大家认识到交通安全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更关乎到他人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稳定和谐。“交通事故猛于虎”,杨科长还结合酒后驾驶事故的统计、饮酒对人的心理和驾驶行为的影响、酒后或醉酒驾车的标准、检验方法以及如何处罚,警醒大家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就是维护公共秩序,彰显社会公德。通过讲座,厘清了大家对交通规则的一些模糊认识,使大家思想上深受触动,提升了安全守法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出行中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共同维护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