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住宅小区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22 来源:住宅小区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切实保障好院区就餐安全,12月18日上午,住宅小区中心邀请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餐饮保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结合餐饮监管案例及《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分别对食品采购、索票索证、库房管理、切配烹制、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及防控措施进行讲解;二是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对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指引和要求,尤其是要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作了强调;三是现场指导员工操作流程,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培训考核、健康管理、光盘行动等作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生动形象,贴近实际,操作性强。通过讲座培训,增强了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夯实了食品安全基础,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氛围。下一步,住宅小区中心将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深化日常监管,不断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好院区就餐安全。

住宅小区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