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郑州市二七区事管局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火灾逃生演习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23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近日,郑州市二七区事管局组织区直机关有关单位和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了2020年消防知识培训和火灾逃生演练。

  消防知识培训特别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传队专职教员王欢,从火灾危险介绍、火灾逃生方法及错误行为、家庭初起火灾的扑救等方面进行了讲授,王教员结合身边鲜活震撼的火灾实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分析和讲解了各类火灾发生的起因以及一个个火灾发生后造成各类悲剧的内因。

  火灾逃生演练活动在机关大院篮球场进行,临时搭建的模拟逃生屋内烟雾弥漫,参加演习的人员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安全出口标志有序撤离。接着大家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模拟了火情发生后进行快速灭火实践操作。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及逃生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郑州市二七区事管局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火灾逃生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