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关于对在省直机关“营造三个氛围 创建模范机关”能力竞赛中获奖单位及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23 来源:办公室

  近日,省直工委印发《关于省直机关“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能力竞赛的表扬通报》(豫直文〔2020〕43号),对138名获奖个人和30个获奖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我局机关党委获评优秀组织奖;省直一幼靳蕾获评“四强党支部”典型案例展评二等奖;办公楼管理处王有来获评机关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网上答题竞赛二等奖,资金中心刘景丽、田青、付国良,办公楼管理处朱纯生,资金中心刘悦,办公楼管理处刘慧等6人(按竞赛成绩排名)获机关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网上答题竞赛优秀奖。以上单位和人员在能力竞赛中为我局争得了荣誉,树立了形象。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批示要求给予以上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扎实锤炼“七种能力”,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以过硬的党建专业本领,推动“营造三个氛围 创建模范机关”向纵深发展,为全省“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于8月至12月,组织举办了省直机关“营造三个氛围 创建模范机关”能力竞赛。本次能力竞赛分为“四强”党支部典型案例展评、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和微型党课比赛3大类。自8月份启动以来,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局机关、局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踊跃参加,以赛促建,聚焦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主线,采取讲微型党课、展评机关党建典型案例等方式,讲述党建出彩故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和良好形象,全局系统“三个氛围”更加浓厚,党员干部党建引领意识进一步增强,有力地推动了模范机关建设。

  此次,局机关党委和8名同志获奖并获通报表扬,既是其付出所得、努力所至,也是对全局系统党建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希望全局系统党支部(党委)和党员干部以此次能力竞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树牢高质量党建意识,在比学赶超中提高能力本领,在结合转促中更好服务机关事务“十四五”新蓝图新发展。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戒骄戒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创建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机关事务发展高质量,为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