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营养健康知识讲座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25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近日,为提升餐饮保障供给质量,保证驻楼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吃饱吃好、吃出营养健康,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在加强餐饮服务监管的同时,从进一步提高餐饮保障供给侧质量入手,邀请河南食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郑州市营养协会冯梓恒会长,在综合办公楼E区报告厅开展了一期营养健康知识讲座。管理中心和东区机关食堂员工80余人参加讲座。

  冯会长以“美味营养与六个意识”为题,从怎样吃才算营养、如何才能做到平衡膳食和成人餐的国家标准、职工餐发展的终极目标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冯会长指出,餐饮工作安全是前提,好吃是关键,营养是追求,健康是目标,并用“种属丰富、粗细搭配、荤素搭配、科学烹饪、低油少盐”五个标准来定义营养餐,强调机关食堂厨师要牢固树立和强化“匠人意识、味型意识、色彩意识、刀工意识、细节意识、营养意识”等六个方面的意识来保证餐饮供给质量,保证工作餐的安全、美味和营养。

  最好的财富是健康,最好的药房是厨房,最好的药物是食物。冯会长的精彩讲授,提高了大家对营养健康餐饮的认识,拓宽更新了厨师队伍的知识结构和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和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营养健康的标准做好餐饮保障工作,把学到的最新知识应用到保障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餐饮保障质量,更好服务广大干部职工。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营养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