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宝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白色污染治理专项检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28 来源:宝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各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文件精神,12月24至25日,宝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对全县部分公共机构开展了白色污染治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该县部分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从对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教体局、第一高级中学、第三初级中学、民政局等8家单位的抽查结果来看,各单位宣传氛围浓厚、责任分解到位、管理措施得当,白色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11月29日发布《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以来,全县公共机构率先行动,各机关餐厅全面取消一次性塑料打包餐具、杯子、塑料垃圾袋,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全县各单位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倡导绿色生活 拒绝塑料污染”“拒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共创绿色美好生活”等禁塑、限塑倡议。县教育系统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倡导保护环境爱护家园,鼓励在校学生人人争当白色污染治理小小家庭监督员。小手拉大手,让学生将“加快白色污染治理,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倡议和行动向家长传递,由家长向社会各界传递,营造了全县上下禁塑、限塑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