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一幼入选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认定名单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12-31 来源:省直一幼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和“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两项评估结果的公示,省直一幼入选第三批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认定名单。

  据悉,“家园共育”项目的实施和开展,是当下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点。通过信息化背景下“家园共育”的深入推进,为幼儿园教育教学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支持,为家长提供常态化、系统化的学习平台,为家庭教育提供专业性的指导,为推进幼儿园数字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直一幼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了线上亲子游戏活动,设计出了适合在家庭中进行的亲子游戏活动,通过家园共育帮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今后,省直一幼将通过发动家庭、社区及其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构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的教育教学体系,协同推进科学育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全社会关爱支持幼儿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