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三措施”做好公共机构冬季供暖节能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1-13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随着气温不断降低,为有效应对供暖季热源不足,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严格落实“压非保民”相关规定,扎实做好公共机构冬季供暖节能工作。

  一是下发通知,发出节能倡议。下发《关于公共机构供暖季节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冬季供暖有关问题的通知》,倡导市直公共机构和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合理调控供暖温度、下班后和节假日随手关闭供暖开关等措施,带头节约供暖资源,最大限度降低供暖能耗。二是定期巡检,加强供热管理。错峰调整管理区办公楼二次网供水温度,降低用热负荷。加强对供暖系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维护维修,确保各类供暖设备设施正常运转,杜绝不必要的浪费。三是强化监督,杜绝热源浪费。会同市政府办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期对市直公共机构供暖用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措施不力、供暖资源浪费现象严重的,及时予以通报,让绿色采暖观念深入人心,杜绝热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