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省事管局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1-14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2日下午,省事管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魏世春主持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三联络组副组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季坤莅临指导,局机关15个党支部、局属9个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和驻郑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机关和局属单位基层党组织按照部署要求,认真总结撰写述职报告,机关党委编印成册,发放与会人员。驻局纪检组等10个支部(党委)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余14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

  述职后,魏世春副局长进行了综合点评。他指出,总的来看,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党建意识浓厚,党建责任落实到位,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增强,书记头雁作用显著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特别是在理论武装、阵地建设、党内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呈现出先进更先进、中间争先进、后进赶先进的良好势头。但个别党组织仍然存在认识不够到位、落实不够到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问题。

  为抓好2021年度党建工作,魏世春副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始终扛牢党建责任。要牢固树立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不断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意识,把党建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之中,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始终紧盯正风肃纪。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细致做好“地平线”以下的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四是始终服务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持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切实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稳步提升,为机关事务工作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