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供暖节能工作专项检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1-14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严格落实冬季供暖“压非保民”措施,1月13日下午,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会同漯河市政府办对部分市直公共机构冬季供暖节能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卫健委、市住建委、市疾控中心等市直公共机构。经查,各公共机构均能自觉落实“压非保民”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降低供暖能耗。一是迅速行动。各公共机构收到《关于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冬季供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积极响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工作群转发等方式迅速传达供暖节能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二是落实到位。各公共机构通过发放倡议书、加强供暖设备巡查、强化能耗数据分析、下班后随手关闭采暖开关等措施,减少供热浪费,提高热能利用效率。三是成效显著。检查组对部分公共机构的供热锅炉回水温度及室温进行抽测,均符合冬季供暖的控温要求,达到了供暖节能标准。通过一系列保温降荷措施,有效缓解了供热季热源不足的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检查组还对各公共机构进行了供暖节能现场宣传,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冬季供暖节能工作的重视,全面落实“压非保民”措施,一是要将供暖服务落实到位,保证供暖质量,确保室内温度;二是要科学供暖,根据天气变化随时调整供暖温度,坚决遏制浪费资源超标高温供热现象;三是错峰供暖,最大限度保障民生采暖需求,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