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我局离退处上报案例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1-15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公布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全省共70个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案例获选,其中,最佳案例20个、优秀案例50个。我局离退处上报的党建案例《“三聚焦、三强化、三提升” 打造政治过硬的离退休干部队伍》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本着“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作用和有利于组织活动”的原则,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探索了一条“党建互联网+”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智慧党建模式,建立了一套“三聚焦、三强化、三提升”的“三位一体”党建工作法,即:聚焦制度规范,强化支部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聚焦政治过硬,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引领力;聚焦业务融合,强化工作导向,提升整体协同力。

  不忘初心跟党走,晚霞映照党旗红。离退处将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老同志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探索党建创新与发挥作用相融促进的途径和方式,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党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