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省依法行政考核组莅临我局开展依法行政考核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1-15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1月15日,按照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杨继成带领省依法行政实地考核第七组一行8人莅临我局,对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实地考核。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座谈交流、依法行政能力测试、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组组长杨继成首先介绍了依法行政考核的重大意义、考核的程序和相关要求。省事管局局长、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振伟代表我局,从疫情防控法治化、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建立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提升机关事务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完善依法行政落实机制等方面,就落实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任务开展情况向考核组进行了汇报。

  考核组对我局依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我局总结好、宣传好依法行政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在此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推动省事管局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核汇报会由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王炳虎主持。省事管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依法行政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依法行政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