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鹤壁市事管局开展冬季空调温度专项监察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1-19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有效加强公共机构能耗管理,牢固树立节约环保意识和绿色生活方式,1月13日起,鹤壁市事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对各机关单位、大型商超、宾馆以及实施过节能改造的公共建筑开展冬季空调温度专项监察行动。

  本次监察内容包括公共机构空调温度设定情况、纳入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建筑节能改造单位使用中央空调取暖单位的运行维护情况。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两种方式对相关单位的室内实际温度进行测量评估,详细了解各单位不同朝向、楼层和窗户面积的房间存在的温度差异,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监察组要求,各级公共机构应根据冬季空调使用温度应不高于20摄氏度的要求,严格遵守温度控制规定,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带头作用,坚决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河南省节约能源条例》等相关文件落到实处,为高质量建设富美鹤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鹤壁市事管局开展冬季空调温度专项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