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洛阳市完成首次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招标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1-22 来源: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1月19日,洛阳市党政机关办公大楼、市政府北院、市第二综合楼、会议中心区域(市人大、市政协)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公开招标。

  本次招标意义重大,是洛阳市首次启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招标,是打破常规、冲破束缚的一条新的节能途径。目前,我市公共机构80%的用能设备都处于老、破、旧的现状,节能任务艰巨,且节能改造资金不足。而合同能源管理能够有效减少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成本,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节能技改,不但能突破我市节能改造资金不足的瓶颈,而且还能全面挖掘我市的节能潜力,培植区域节能服务企业,增强地方财政税收。

  此次作为试点先行开展的四处办公区域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得到了市政府大力支持,在洛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起到了里程碑式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