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一幼教师设计的疫情防控绘本在学习强国播出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1-29 来源:省直一幼

  1月27日,省直一幼教师设计的疫情防控绘本《被打扰的新年》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并配以视频播发。

  《被打扰的新年》用立体绘本的形式,以疫情防控为背景,融入绘画、剪纸、立体拼贴等手法,通过绘画设计——裁剪——拼贴——调整等步骤,从整体设计到分部制作再到组装,最终呈现一本动态、立体的故事书。书中有戴口罩勤通风的防护知识、有多锻炼增强体质的提示、有不吃野味的警告、更有对逆行的白衣天使的致敬,体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决心。

  省直一幼教师通过制作绘本,以故事讲述的方式让孩子了解病毒、预防疾病。体会在特殊的春节,社会各界的守望相助,亲人之间的相互关爱;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成为健康小卫士。

省直一幼教师设计的疫情防控绘本在学习强国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