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

关于对资金中心予以表扬的通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1-18 来源:办公室

  近日,省大数据管理局向我局发来感谢信,信中对我局资金中心在全省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特别是在推动“豫事办+公积金”服务工作中的突出贡献提出表扬。

  去年以来,资金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创新“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公积金智能服务水平。尤其是在将公积金服务接入全省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平台工作中,资金中心积极对接省大数据管理局,主动加强技术创新,于2020年5月17日将5项高频提取业务上线“豫事办”,率先实现了公积金提取“零材料、掌上办、刷脸办,资金秒到账”,成为“豫事办”中的明星业务。随后依托共享数据,持续深挖业务潜能,创新服务手段,从业务办理、证明打印、信息查询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截至目前,省直公积金共上线服务事项51项(其中实时办结类业务29项),服务事项累计使用1336.59万次,其中办理公积金提取25228笔,提取金额达4.95亿元,接入事项数量、实时办结业务种类和资金交易量均在全省公积金行业中排名第一。相关工作成效先后在省“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全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以及省领导视察汇报会等重要会议上进行成功演示,充分展示了“豫事办+公积金”的方便快捷,对推进我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对接“豫事办”发挥了引领和表率作用,有力推动了我省政务服务移动端项目建设进度。

  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励担当奋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批示对资金中心予以通报表扬。希望资金中心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深化公积金服务“放管服”改革中持续发力,更好发挥公积金政策性金融服务作用,努力提升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实现老百姓“最多跑一次”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希望全局系统以资金中心为榜样,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抢抓信息化发展机遇,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为推动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合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