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我省2020年度节能工作成绩斐然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1-29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近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关于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等6家单位被评为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郑州市二七区区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72个单位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为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从2012年开始组织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从2017年开始组织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先后组织完成了四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两批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先后有11家单位荣获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198家单位获得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312家单位获得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开始以来,省事管局坚决落实国管局“县县有示范”的要求,全面动员、组织培训、持续督导、严格复核,力争全省所有区县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做到示范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积极申报,经筛选后,确定13家单位参加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遴选、142家单位申报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61家单位申报创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氛围日益浓厚。

  此次取得丰硕创建成果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同志对此作出重要指示:“要以此为动力和新的起点、巩固提升‘七化’建设水平。同时联系我省主管部门认真总结我省工作成绩、倡树先进风气。”下一步,省事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批示要求,以示范创建为动力,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创建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引导全省各级公共机构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