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通讯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2-01 来源:通讯中心

  为有效提高周边居民防骗意识,自觉抵制虚假信息,预防和减少临近春节期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2月1日上午,通讯中心按照省事管局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以共建平安志愿服务为基础,大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讯中心党员志愿者依托政五街营业厅,向来往群众发放了防范诈骗宣传单,结合最近发生的实际案例,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冒充公司老板诈骗、网络贷款类诈骗、低价购物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并提醒居民群众,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及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同时告诫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报警。

  此次活动共计向居民群众发放电信诈骗防范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居民达1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共建社区居民对于电信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为保护居民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基础。

通讯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