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一幼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2-05 来源:省直一幼

  按照《中共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2月2日,省直一幼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直一幼党委书记、园长韩虹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李卫东、局派驻专职纪检员李润萍列席督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前,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党员、教职工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5类19条,同时充分开展谈心沟通,做到“四个必谈”。党委和班子成员还认真对照撰写了检查材料。

  按照民主生活会主题,班子成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几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对照检查。在开展自我批评环节时,不讲成绩、只讲问题,结合自身工作找问题,深刻剖析透彻;在相互间开展批评环节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相互间坦诚,提出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所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敢于直言,触动了各自的思想和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润萍点评说,省直一幼党委民主生活会会风实、质量高,大家结合各自工作查找不足,明确方向,不回避、不掩饰,组织周密、秩序规范,体现了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的精神,查摆问题全面,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达到了会议主题的要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以此为契机,以整改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卫东表示,要将省直一幼开展党建情况和此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真实情况如实反馈给驻局纪检组。

  韩虹表态发言指出,省直一幼党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提高政治能力,以“严、学、干”为导向,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三是坚守为民情怀,增强干事创业担当精神,不断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双促进”,擦亮省直一幼党建窗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直一幼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