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认真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2-08 来源: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

  2021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入驻单位和广大工作人员提供平安祥和的办公及生活环境。按照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统一部署,所属有关科室、单位在市级机关办公区、市民中心、市纪委留置中心、广安大厦、广泰大厦、解放路综合楼、市委家属院等处,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工作。2月7日下午,事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群宾、三级调研员夏鑫带领平安工作小组成员对市级机关办公区、广泰大厦安全排查工作进行抽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检查、现场点评等形式,对抽查区域内的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洁消杀等工作和供电、消防控制室、保安监控室,中央空调机房、供电、供水、供暖管道、防护网防护窗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并详细查看了各单位的日常管理和值班值勤情况。从检查的情况来看,相关科室(单位)对安全工作比较重视,各项安全制度及相关责任都得到了严格落实,水电暖、保安及消防监控、电梯等设备运行正常,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保洁消杀工作也比较到位。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组己责令相关科室(单位)立即整改。

  三级调研员夏鑫对各科室、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各科室、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要强化重点岗位人员思想教育,加强节日值班,熟知应急预案,提高快反能力,出现问题苗头能够及时遏制,发现故障能够快速排除;要加强各办公区进出人员管理,做好保洁消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于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为保证党政机关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内部环境。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认真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