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2-09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节日期间安全稳定,2月2日至7日,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会同驻楼各单位、省直物业公司和消防维保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综合办公楼及院区全面展开节前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对13家驻楼单位的文印室、会议室、值班室、仓库等区域进行了检查,对各单位办公室的消防烟感探测器及喷淋头逐一展开排查。联合检查组尤其针对人员较多的办公室进行用电安全提醒,要求节前离开办公室时进行自查,电脑、打印件、饮水机等设备切断电源,关闭电灯、空调开关,锁门关窗,做好办公室安全防护工作。管理中心还组织专人对院区、地下设备间、停车场和办公楼施工现场开展巡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管理中心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同时安排物业实时跟进查看整改情况,直至整改结束符合安全标准。同时,管理中心要求物业值班人员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高标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本次节前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驻楼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管理中心将全力保障综合办公楼春节期间安全和谐稳定,确保驻楼人员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