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省事管局驻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2-26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在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纬二路综合办公楼西二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中,省事管局驻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工作队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是省事管局两个定点帮扶村之一,也是省事管局最早开展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近年来,省事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系统资源、渠道、平台优势,大力推进定点扶贫工作。驻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工作队历任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一心扑在驻村工作上,依靠省事管局的坚强后盾,带领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帮扶承诺,扎扎实实帮助村里解决实际问题,想方设法发展特色产业,智志双扶激发内生动力,增强了田堰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改变了贫困村的面貌,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实现了贫困户全面脱贫。在省事管局驻村工作队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田堰村人均年纯收入由不到1万元增长到1.6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从3万元增加到80万元,田堰村被信阳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村镇”,被省委组织部评为“省级基层党建示范村”,被司法部民政部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成为省直机关的后勤采购基地、电商扶贫的示范基地、大别山优质农产品的集散地和乡村振兴的实践基地,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省事管局驻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不仅是对省事管局前期定点扶贫工作的高度认可,更是对今后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下一步,省事管局将一如既往坚定履行职责使命,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宏伟历史进程中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省事管局驻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