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节能处筹划安排2021年度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2-26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为全面落实国管局节能司《关于2021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2月22日,节能处召开处务会专题研究拟定2021年度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安排。

  2021年是实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主线,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节能处拟定了《2021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对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制止餐饮浪费、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强化能耗统计监督管理、推动公共机构节能节水改造和开展节能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