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

我局荣获第二届“侨商杯” 法律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3-10 来源:办公室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2020年7月至11月,中国侨联、全国普法办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近日,省侨联、致公党河南省委、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河南参赛结果的通知》,我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在此次竞赛活动中,法规处线上线下积极组织、广泛动员,通过专题学习、专家指导等多种形式,充分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答题积极性,营造了火热的答题氛围。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局系统多名干部职工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局争得了荣誉。

  2020年以来,法规处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法治化建设,先后组织编纂了《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运行管理制度汇编》《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业务工作制度汇编》,完成了1项地方标准发布、7项地方标准立项和60项内部标准的编制和发布工作,全面夯实了我局科学管理、依法保障、优质服务的制度基础,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扎实法治保障。2020年9月,省政府对2018—2019年连续2年在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的24个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我局被表彰为全省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

  为表扬先进典型,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批示对法规处予以通报表扬。希望法规处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希望各处室、各单位主动对标先进,强化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服务水平;希望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信念、增强本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