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

关于对通讯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予以表扬的通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3-10 来源:办公室

  近日,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直“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站点”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我局志愿者服务队通信中心分队被评为2020年度省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近年来,我局坚持以人为本,积极组织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一批志愿服务典型集体和个人,通讯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便是其中的杰出代表。2020年以来,通讯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风尚、诚信守法、疫情防控等为主题,大力开展义务献血、“四德”教育、文明交通等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讯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宣传教育、人员管控、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关爱帮扶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批示对通讯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予以通报表扬。希望通讯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风尚的排头兵,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作出新的贡献。全局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以通讯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为榜样,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形式和范围,为提升全局志愿服务水平、巩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建设成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