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崔锡明一行赴定点帮扶村调研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01 来源:人事处

  3月30日,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崔锡明一行3人,到我局定点帮扶村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泌阳县贾楼乡杨台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在田堰村,崔锡明一行首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李志敏关于近期驻村工作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并与镇、村负责同志就教育扶贫等工作作了深入交流。随后实地察看了新时代为民服务中心工程进展情况以及党员活动室、村史馆、图书室、老年活动中心、儿童乐园等功能区设计规划。稍后崔锡明一行来到田堰村小学,现场了解师生及校舍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谈。崔锡明一行还来到蔬菜种植基地和带贫企业,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在杨台村,崔锡明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孙鹏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杨台村村委扩建、果园产业发展、村内道路修建等情况。

  崔锡明强调,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后,要继续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做到“四个不摘”“四个不减”。要注重发挥带贫企业作用,带动困难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对边缘户、易致贫户做好动态监测,防止脱贫再返贫现象发生。要注重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扩大种养殖规模,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要延长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建成“前有种植基地,后有加工企业”的产业格局。要认真谋划开展结对帮扶及送教活动,将我局优势的幼教资源向贫困村输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为当地教育发展注入生机活力,带动贫困村办学质量提升。

  崔锡明指出,2020年,我局将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特色的精准帮扶之路。我局驻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这既是对之前帮扶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鼓舞和鞭策。驻村工作队要珍惜荣誉、乘胜追击,再接再厉、加压奋进,持续打造驻村帮扶工作亮点,保持良好态势,在下一阶段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