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开展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06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3月31日,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召开会议,开展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会上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引领逐条学习。倡议书从“遵守公德、规范祭扫”“绿色环保、节俭祭祀”“榜样引领、安全祭祀”等几个方面,号召大家摒弃祭扫陋习,以家庭追思、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以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形成祭祀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争做低碳文明环保祭祀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此次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对推动移风易俗,引导文明祭扫,巩固疫情防控态势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通过宣传学习切实提升了文明祭扫意识,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家庭做起,以绿色环保祭扫的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开展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