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初心
机关服务中心和局法规处共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联学、支部共建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09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4月9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局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共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座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豫西人民的抗战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解放史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展示了坚守初心的坚定信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解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豫西革命根据地开展抗日救国的场景以及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

  最后,在新中镇新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聆听了《豫西抗战精神》专题党课教学,对豫西抗日根据地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局法规处和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在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和党性锤炼。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砥砺奋进初心,明确使命担当,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