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学党史 强使命 提服务 开新局
洛阳许昌平顶山三门峡周口济源六市驻郑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09 来源:社会事务处

  为推动驻郑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6日下午,洛阳、许昌、平顶山、三门峡、周口、济源六市驻郑办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洛阳驻郑办党支部书记汪成海主持研讨会并做专题党史授课。

  研讨会上,汪成海首先为大家上了《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青春活力——重温红二十五军军史》专题党课。汪成海从红二十五军的军史演变、漫漫长征路、战略意义、代表人物、精神内涵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介绍了红二十五军在长征路上可歌可泣、惊险心酸的故事,使大家对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专题党课后,六市驻郑办结合传承红二十五军精神,围绕“学党史、强使命、提服务、开新局”主题积极发言。

  许昌市政府驻郑办骆庆伟说,红二十五军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领导带头、纪律严明等精神,正是驻郑办事处发展必不可少的精神指引。学党史强使命,就是要发扬好这些精神,搭建好发展桥梁,提升好工作标准,不断提升政务接待、招商引资、党员服务等保障能力。

  三门峡市政府驻郑办张鹏飞说,红二十五军创建的鄂豫陕根据地就包含有三门峡卢氏县。未来,我们会继续发扬红二十五军精神,多交流,勤沟通,紧密团结各驻郑办,在业务上互学互帮,为提升驻郑办服务水平共同发力。

  周口市政府驻郑办张超杰说,红二十五军由孤军成长为劲旅、由偏师成长为先锋,绝不是偶然,领导冲锋在前和铁一般的纪律,不论何时都是必胜的法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驻郑办工作要开创新局面,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必须严守纪律底线。

  平顶山市政府驻郑办祁培军说,平顶山也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经过的地方。只要跟党走,就会有前途。学习红二十五军,就是要时时刻刻听党指挥,坚决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我们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推进服务上水平、上台阶。

  济源市政府驻郑办李小营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既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会到我党发展壮大的精神内核,也要总结提炼在艰难险阻中推进工作的经验规律。新时代的大环境下,驻郑办工作面临很多挑战,只要我们发扬红二十五军听党指挥、不怕吃苦,敢于拼搏、敢于斗争的精神,就可以克服困难,就可以创造出新的成绩。

  洛阳市政府驻郑办汪成海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怎样开好局、起好步,需要我们驻外机构有更高的定位、更高的标准、更深的思考。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持续进行党史教育,发扬红二十五军精神,不怕困难、勇于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新形势下,尤其需要我们各个驻郑办,加强联系和合作,做到支部共建、资源共享、应急互帮、真诚互助,共同开创驻外机构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