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直二幼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黄河博物馆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来源:省直二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3日下午,省直二幼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黄河博物馆。

  黄河博物馆作为世界上最早成立的江河博物馆之一,是我国唯一一座以黄河为专题内容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同时也是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河宁,天下平。在讲解员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全体党员依次通过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主题展厅进行参观,深刻学习领悟黄河历史文化和中华民族在治理黄河水患中展现的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中华民族治理黄河的历史就是一部治国史,蜿蜒的九曲黄河就是党领导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历程的写照。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治黄精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幼教的初心与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幼教事业开新局。

省直二幼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黄河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