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健身中心及中心所属食堂项目部干部职工一起走进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黄河路消防救援站,“零距离”接触消防,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黄河路消防救援站,基地教官带领大家参观了车库、宿舍等地,并结合火灾事故案例为大家讲授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逃生自救技巧。在消防车库,基地教官详细讲解了不同消防车的作战任务,演示了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

  生命无小事,消防安全大于天。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为消防员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而深深感动,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争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安全卫士。

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