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意识防线
机关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15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机关服务中心按照省事管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及时做好传达落实。中心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传达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并围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查摆问题,重点做好国家安全学法普法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生物安全等重点内容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全员出国(境)安全防范、工作保密等工作。

  多种方式做好宣传教育。中心除了安排集中学习,组织参加普法教育专题讲座外,还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做好日常宣传教育。如:在办公区域走廊电视屏不间断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和《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内容,要求干部职工日常持续深入学习;在“省事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线上媒介,向各科室、所属单位推送并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教育科普知识及案例通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警觉性,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积极组织参与知识竞赛。根据上级要求,中心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干部职工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或APP上,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等。

  通过传达落实做好国家安全保密工作,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有为”的浓厚氛围,机关服务中心干部职工普遍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增强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