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办公楼管理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16 来源:办公楼管理处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办公楼管理处以此为契机,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针对性强、内容接地气、形式生动灵活的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依托线上线下各种媒介,加强宣传教育,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利用院区西连廊宣传栏、大厅LED屏幕、微信公众号、普法网站等载体,通过图片、展板、文章推送等多种形式,有步骤、分阶段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提高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依托4月主题党日活动,多层次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助力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深悟透。组织全处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观看网络专题讲座,参加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发放案头书,随时对照学习。

  依托多种载体渠道,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见行见效。组织全处干部职工签订维护国家安全承诺书和两微一端承诺书,深化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并向社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页,解读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家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强化了底线思维,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办公楼管理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