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生物安全防线——资金中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16 来源:资金中心

  4月15日将迎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月8日资金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视频教育为主,组织观看了《我说国家安全》和《生物安全教育》视频。视频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落实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要求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在武汉保卫战中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展现了中国应对生物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节目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睿教授从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障生态安全和保障生物技术安全等三个方面说明了生物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生物安全就在我们身边。视频还列举了1956年水俣病、2009年H1N1猪流感、2014年埃博拉病毒、2016年寨卡病毒,给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阐述了维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中心员工深刻认识到生物安全与国家的核心利益紧密相关,保障生物安全没有局外人,只有所有人一起行动保护生物安全,才能筑牢国家生物安全防线,确保国家安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切实增强维护生物安全的意识,严格落实保护生物安全的各项义务,为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