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院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为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4月16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水军教授以“生活中的医学”为题做健康知识讲座。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各驻楼单位和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讲座。

  张水军教授从“什么是健康”“为什么要健康”和“如何健康”三大板块,对身心健康概念、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的生活方式等进行了全方位讲解,普及了痛风、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等常见病的营养治疗常识,讲解了高质量睡眠对健康的重要作用。讲座期间,张教授纠正了“辟谷疗法减肥”等常见的一些健康误区,同时对如何正确使用保健品给予了指导提醒。张教授强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健康与事业的平衡。

  此次讲座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不仅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加深了对自身健康管理的认知,还能将健康理念广泛播撒,惠及朋友和家人。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身心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院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