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进社区 联学共建促提升——资金中心党员参加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2 来源:资金中心

  为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学党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资金中心党支部不断在活动谋划、开展形式、落地效果上下功夫,4月20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赴工业院社区参加党史教育专题活动,并与社区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座谈。

  本次专题教育邀请省直机关党校李雪梅教授授课,李雪梅教授指出,学党史就要感党恩、知兴替、知源头、懂现在、明未来、铭责任,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有利于党员干部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党情,有利于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重视和善于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开拓前进的力量。然后李雪梅教授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历程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在腥风血雨中不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最后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指出中国共产党取得百年辉煌是中国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要认识历史规律,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教育活动结束后,社区邀请各党建共建单位代表举行党史教育座谈。大家齐聚一堂畅谈教育活动经验,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深入探讨开展党史学习的好办法和新举措,提出党建共建建议,努力开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篇章。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让中心党员对党的百年历史脉络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起到了重要作用。资金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平台,拓宽学习渠道,丰富教育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省直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进社区  联学共建促提升——资金中心党员参加社区党史教育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