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3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4月21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委党校义务宣讲团走进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各驻楼单位和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干部职工40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周海涛以《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题,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翻天覆地4个生动形象的成语开篇,通过100、70、9000这3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和朱自清、荣毅仁、程开甲、韩德彩4位人物的事迹,以及井冈山、延安、小岗村、蛇口4个地方的历史发展轨迹和教育、重工业发展、社会新风尚、经济发展4个历史性变化等历史资料,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周教授还通过从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辟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新境界。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例举翔实,为与会同志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

  报告会后,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只有把党史学习落实到行动中,才能切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今后要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榜样,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力争推动服务保障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