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省直保障房中心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5 来源:保障房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省直保障房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庄严的宣誓声,展示了同志们坚守初心信仰的坚定信念,激励着同志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在真抓实干中彰显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展区。讲解员介绍了皮定均率领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和王树声、戴季英创建河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史,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文字、实物及场景复原等多种方式,再现了八路军豫西抗战的历史进程。接着,大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聆听了《豫西抗战精神》专题党课教学,对豫西抗日根据地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爱国主义精神。最后,大家重走八路军抗日游击小道,一边聆听红色故事,一边亲身感受蜿蜒曲折、翻山越岭的山路,进一步体验革命先辈们当年艰难困苦的斗争环境。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被豫西抗日根据地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所震撼,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