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往期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办实事 “三送”活动进基层——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送健康、送文艺、送培训”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5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对照“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总要求,做好学习与实践的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受到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一致赞誉。

  4月23日上午,市机关事务中心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一同来到卫辉市后河镇赵庄村开展“送健康、送文艺、送培训”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三送”活动以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健身操开场舞在村委会广场拉开了序幕,快炙人口的红歌、强劲动感的旋律、刚柔并济的舞姿,赢得现场村民阵阵掌声与喝彩。

  随后,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心内科、消化内科、康复医学科等方面的专家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免费进行血压、血糖和心电图等项目检查,医护专家们仔细听取群众的咨询后,认真为他们检查身体、诊治疾病,耐心解答疑问,讲解卫生防病、安全饮食、高血压患者合理用药、春夏季常见疾病及预防等卫生常识,并发放了各类健康资料、卫生防病手册。义诊活动共提供健康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广大群众普及了科学卫生知识,提高了群众健康素质和幸福指数。

  在村委党建文化广场,河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的卫琳老师与赵庄村广场舞队员们,针对广场舞健身操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传授和探讨交流。卫老师从舞蹈的节奏把控、肢体语言等方面进行演示,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手把手地反复示范纠正,村舞蹈队成员跟着卫老师一遍一遍地练,用心揣摩动作要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村民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丰富和活跃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村民卫生健康意识,为建设幸福和谐新农村,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党史办实事  “三送”活动进基层——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送健康、送文艺、送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