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局发文件

关于对离退处予以表扬的通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2-01 来源:办公室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先后印发文件,对2020年度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其中,我局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被命名为第一批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处被表彰为2020年度省直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离退处上报的党建案例《“三聚焦、三强化、三提升”打造政治过硬的离退休干部队伍》被评选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离退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规范化操作,严格落实好老同志“两个待遇”,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去年以来,先后组织全局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挺进大别山 重走长征路”研学活动、“我为河山赋能助力”黄河文化行、“携手夕阳践初心、心手相连促党建”基层党支部交流共建活动等形式内容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党建交流活动,把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延伸到老同志生活的方方面面,极大丰富了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相关工作也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此次离退处收获多项荣誉,既是对前期工作的肯定和表扬,更是对今后持续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鞭策与激励。为表彰先进、激励队伍,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批示对离退处通报表扬。希望离退处珍惜荣誉,发扬成绩,鼓舞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成绩继续做好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思想政治和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引导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学习离退处踏实苦干、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