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邓州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6 来源:邓州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公务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和事故预防意识,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4月23日下午,邓州市机关事务中心车管科组织全体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

  培训讲解了车辆交通行为规范、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以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全体驾驶员要自觉增强责任和安全意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做到酒后不开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在公务用车服务保障中,做到规范使用、服务文明,展现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安全、优质的服务形象。

  随后,车管科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现场灭火演练,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进行扑救,掌握应急处置各项流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交通责任和安全意识,今后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消防安全措施融入日常,高标准高质量保障好各类公务出行。